月皎皎兮明

上学期间,佛系更新

继母在上(二)

你x裴珠泫/金智秀|名井南/黄礼志/裴秀智

默认你的名字为林泽翊

不喜勿喷啊不喜勿喷,特别强调!别把设定当成真人!

你x裴珠泫


  你是一名星际旅行者,这次你体验的是明安星T国的一个家庭,你依旧会被抹去之前旅行的记忆,你是财阀独子,林泽翊。

“你”出了车祸,再醒来在医院,身上插满各种管子,守着你的人立刻喊来医生,对你进行一系列检查。

  不久一个男人走进来,正是你的父亲林暨,他询问着医生,又过来看着你,你看得见他的唇在动,却听不到声音。

  你在医院呆了两个月,听觉逐渐恢复。回到家中,父亲和你讲了联姻的事情——林家和另一财阀裴家的联姻。

  “裴家女儿过几天就回来,你去机场接她,说起来你们两个关系还很好的,别让我失望。”林暨拍了拍你的肩膀。

  “是的,父亲。”你点头,木讷地上楼,你对于许多人都没了印象,也不喜欢和别人说话,你唯一清楚的就是不管父亲安排什么,你去做就好。

  你就像缺一魄似的,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不太想和别人接触,医生说车祸对你脑部神经有所损伤,小部分神经萎缩,主要是记忆和情感方面。

  三天后。

  你起了个大早,穿好西装打好领带,头发梳的整齐,接过家里准备好的礼物前往机场。

  你不知道送什么,幸好管家提前备好了礼物。

  路上你还买了一束鲜花,不清楚原因,只是觉得买一束鲜花会好一些。

  你在寒风中站的笔直,手拿鲜花,不久一个步履匆匆的女子闯入你的视野,她满脸急切,在看到你之后拖着行李跑到你面前,却因脚步太急撞到你身上。

  “这位小姐没事吧?”你礼貌地询问,低头看着那个女生,她将将到你胸口,可能有一米六?

  女子抬头,目光满是不解:“林泽翊,你不认识我了?别开这种玩笑,很过分的!”

  你后退两步,和女子保持距离,伸手掸了掸外衣。

  “我等的是归国的裴珠泫,您……”

  “我就是啊。”

  你立刻换上得体的笑容,伸手递出鲜花:“等你许久了,请上车吧,送你回裴家。”

  车上。

  你端坐在后座,裴珠泫坐在你身旁,她戳了戳你,开口道:“喂,林泽翊,我听说你出了车祸,就立刻赶回来了,幸好你没事,不过,你刚刚那是怎么回事,像不认识我一样,你不会跟电视剧里一样失忆了吧?”

  你心中有些难以言说的情绪,她的话让你觉得无礼,却又讨厌不起来。

  你索性不说话,只是望着车窗外。

  “林泽翊,为啥不说话啊?”

  “我记得你。”你淡淡开口,“你叫裴珠泫,身高158,体重44公斤,生日3月29日,白羊座,A型血,是裴氏航空公司会长裴笠峰的小女儿,三年前留学,一个月前完成学业回国和弘晖科技也就是林氏联姻,我们自幼相识,青梅竹马,对吗?”

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“我无事,车祸初期暂时失聪,如今已经恢复,身体无大碍,还有,裴小姐,您该下车了。”你推开车门,等着裴珠泫下车,后者下了车,愣愣看着你。

  她似乎有什么话想说,无非是联姻的事,你思虑至此,就开口说道:“裴小姐,风大,快些进去,裴伯父一定等你很久了,联姻的事,我没有任何意见,既然是对两家都有利的事,我自是欣然接受。”

  “啪!”裴珠泫给了你一耳光,眼中含泪,大声道:“谁说我要嫁给你了?!林泽翊,你离开我家!”

  你颇为不解,以为是她因你失忆而恼,便又说道:“联姻后我必将裴小姐视若明珠,虽然失忆,但不会影响我对裴小姐的态度。”

  “走!林泽翊,走!离开裴家!滚——!”裴珠泫崩溃大哭,你不能理解,却也知道离开是此刻最好的选择,于是鞠了一躬后上车离开。

  裴珠泫视角:

  阔别三年,我终于见到了那个人,他握着一束鲜花,穿着西装,想起过去种种,我朝他跑去,朝我的幸福跑去,我撞到他的胸口,抬头看向他,那双眼睛注视着我,像曾经无数次看着我侧颜时一样注视着我。我看到了熟悉的日月星辰,花开花落,潮起潮终,却寻不见当初的烟火气息,也看不清我的倒影,他的声音温柔清冽,却有着寒意和不满,我看不见他的心了。

  少年的心被铜墙铁壁所包围,我再也感受不到当初如骄阳的温暖,哪怕是他像从前一样温柔地笑,我看见的也只有虚假,我不知道他怎么了,或许是他的车祸让他失忆了?那他……他说过无论怎样都不会忘了我,他送我留学前说他等我回来和我举办婚礼,而今虽然两家准备联姻,我却感受不到一丝欢喜,哪怕他准确说出关于我的每一个信息,我应当是欢喜于他记得我的一切,却又悲伤于他准确无误地记着我的一切。

  特别是他叫我“裴小姐”的时候,我很想哭,却又忍住,我骗自己他是装的,他这个人最爱开玩笑了,直到下车,直到他毫不在意地说着联姻的事,我骗不下去了,林泽翊,我讨厌这样的你!

  大叫着让他离开,他却还在侃侃而谈,说着安慰我的话,从前我所期盼的事如今却成了我恼怒崩溃的导火索,我让他滚,他不是林泽翊,他不是我的少年,不是我要嫁的人,他不是!他不是……林泽翊不见了,我好想他……

  你回到家,一头扎进房间里,裴珠泫,真是个奇怪的人。

  第二日下楼时父亲已经在等你,一同等候的还有裴珠泫。

  “你……”父亲看着你欲言又止,随后说,“这位就是联姻对象,裴珠泫,以后也是你的母亲。”

  你有些疑惑自己是否听错了,不过身体反应比脑子快,心脏猛地一抽,五官皱到一起,抬起头呆呆望着裴珠泫,脑海中闪过与人亲吻的画面。

  “你……”你张口欲言,却又头痛欲裂,许久才缓缓说道,“是的,小妈……”

  裴珠泫脸上是完美的笑容,她穿着礼服,妆容精致,伸手拍在你的肩膀上。

  “泽翊这是身体不舒服吗?要不要叫家庭医生啊?”裴珠泫的眼神关切

  只是你看到的有一丝笑意,所以呢?对你昨日行为的报复?那真是选错了方式,你并不在乎她嫁给谁,只要能为林氏带来利益便好,你醒来后只相信一句话:天下熙熙,皆为利来,天下攘攘皆为利往。

  医生说你这是情感障碍,你反倒觉得省去许多事。

  “不用了,我自己上去休息便好。”你站稳脚跟,向两人鞠了一躬,“父亲母亲,新婚快乐。”

  你上了楼,坐在椅子上发呆,脑子不记得了但身体的本能无法改变,你的心脏很疼,你可以确定你和裴珠泫有着过去,很美好很幸福的过去,过去的你也特别爱她,昨日……是你伤到了她的心,不过……人应该向前看,不是吗?

  这几日去学校总能听到同学议论你和裴珠泫,零零星星,你和她的故事知道了很多。参与者甚至是制造者如今以旁观者的身份重新认识和记住这些事,有些难以理解的是裴珠泫会来接你回家,每次放学,裴珠泫总会画着妩媚成熟的妆容在校外等你,和你一同走回家,见你出来了就笑着喊你——“我家好大儿放学了?小妈来接你回家。”

  她会扯着你的袖子,你也任她扯着。你深知依你现在的性子,这么做,小妈与继子,有些不合适,或许是知道了一些曾经的过往,或许是伤她心的愧疚,或许是无法违背的本能,你每次放学会找她,从扯袖子变成了挽臂弯。

  还有五分钟放学,窗外淅淅沥沥,你收拾着书包,看见同学拿伞,忽然想到应该在校门口等你放学的人,雨下的突然,她带伞了吗?

  家里离学校很远,裴珠泫又是走来,不过……她看天气预报了吧?

  可是万一她没有看呢?

  你几次犹豫,下课铃响了,同桌的伞在一旁。

  李东敏:泽翊呀……你?你去哪?我的伞!要跑别拿着我的伞啊!!


  你拿着伞,冲到校门口,打着伞的零散的路人从你眼前走过,没有裴珠泫。

  你有些失望,又有些庆幸。

  失望她没来,又庆幸她没来,她还是看天气预报的。

  “怎么没拿书包?”

  你的上方撑起一把伞,回头,裴珠泫正站在你身后的台阶上为你撑伞。

  你看着她,她依旧是那么明艳,依旧和往常一样关心你。

  “因为没有作业,我们回家吧。”你笑了,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  回到家,你们二人分别去自己的房间,你几次想叫住她,最后也只能沉默地回到房间。

  你明白了一件事——自己或许在重新喜欢上裴珠泫,否则你不可能抢了李东敏的伞冲出学校,也不可能四处寻找她,失望又庆幸的矛盾心理,一切都是你喜欢上她的预兆。

  哪怕你们的曾经被抹去,你依然会重新喜欢她,或者说,裴珠泫她很懂你,她知道如何让你重新喜欢她。

  换句话,若是报复,让你喜欢她又不能在一起,你们现在的身份,你的痛苦,这是最极致的报复。

  但你还是选择了沦陷,你知道那是错误的。

  摇摇头,你走出房间,敲了敲裴珠泫的门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裴珠泫歪头,“有什么事找小妈呢?”

  “裴珠泫,你的报复很成功。”你的语气轻柔,“我重新喜欢上你了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我说我喜欢你,我重新喜欢上你了!”

  “泽翊呀,小妈有必要提醒一下你,注意身份,今天就当你淋雨说了胡话,快回去休息。”

  你被拒之门外。

  “裴珠泫,你赢了。”

  “林泽翊,你从来没输过。”

  你拿出手机,给父亲发信息。

  “父亲,我……我后悔了,真的很后悔,我喜欢上珠泫了,对不起……”

  “不用和我说对不起,林泽翊,你对不住的是人家小泫,不是我。”

  “儿子知道了。”

  你关掉手机,推开房门,裴珠泫没想到你会直接推门进来,一脸茫然地看着你。

  “珠泫,抱歉,我忘了你,我说了永远不会忘记你,接你那天的每一句话都狠狠刺痛你的心,我无法想象你的感受,真的抱歉。”

  “所以呢,林泽翊,你就能够伤害我,因为你忘了,你就可以当那些过往为云烟,既然你一直想向前看,所以我觉得我也应该向前看,不是吗?”

  你微愣,你未把裴珠泫归咎到你的未来,便也没有资格让裴珠泫把你放进她的未来里。

  你忽地懂了,你把她弄丢了,你自己丢弃的,现在也只是后悔,也只能后悔。

  end——往事如烟。

  下一个写谁?依旧是在评论区留言,三十人就写。

评论(7)

热度(29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