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皎皎兮明

上学期间,佛系更新

修炼爱情

纪念恢复单身的文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今年是金智秀工作的第三年,大学的理科呆头鹅心里颇为不平静。

  公司组织了一场联谊,酒会上有个女孩令她心动。

  满是代码的的脑子第一次空白,金智秀不敢去看女生的脸,只能低着头偷偷走到她身边,犹豫几次才鼓起勇气伸出手。

  “您好……可……可以认识……认识一下吗?”金智秀颤抖地说,“我是……技术部的……金……金智秀。”

  女生歪头一笑,回握,睫毛微动,红唇一张一合:“你好啊,我是公关部的裴珠泫。”

  两个人交换了联系方式。

  金智秀会给裴珠泫发早晚安,会偷偷给她写程序,看着输入她的名字就能生成她图片的程序傻笑。

  她恋爱了,裴珠泫表的白,惊喜之后是难以置信,她从未想过自己也会被喜欢,被表白,自己那般内向无趣,也会被人喜欢吗?

  金智秀用心经营这段感情,她会接送她,会在计划表中填上和她一起的事,吃饭会备两副碗筷,她将裴珠泫放进未来,她一次又一次和她谈着未来,她们约定未来怎样怎样。

  多么美好,像梦一样。

  两个人度过了有对方的一年,金智秀创造了一个专属于裴珠泫的应用程序,一个虚拟机器人,金智秀为她写诗,为她唱歌,把在一起的日子写进日程表,她对她来说是弥足珍贵的存在。

  一周年后的第一个元宵节,金智秀表达了对裴珠泫的爱。

  “我想了很久,关于我对你的感情,我仍然恋慕着你,更胜从前,我喜欢你,更喜欢你,你呢?”

  对面久久没有回复。

  金智秀这么问是因为有点不安,她太久没有听到让她心安的那句“我爱你。”

  然而是沉默,金智秀愣了愣,再次问她的答案,几秒后,她收到了裴珠泫的消息。

  “对不起啊,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对你不再是喜欢,而是家人,亲人,我们之间是亲情,我觉得我不能再骗你了。”

  骗?金智秀笑着摇头,所以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  她没有问出来,只是说:“我们还是家人,挺好的。”

  金智秀拔了电脑U盘,把它踩得粉碎,里面有她熬夜写好的准备给裴珠泫做生日礼物的程序,现在不过废物罢了。

  其实自己心里早有答案不是吗,只不过不死心,想要个真相而已。

  胸口真的痛,像被剥夺呼吸一样的痛。

  眼泪早无声地流干,发丝凌乱,她的初恋就这样结束了,平淡而庸俗。

  那之后金智秀像变了一个人,她家的床睡过很多个女生,但没有一个令她动心的,她手机里有很多备注为“宝贝”的人,但没有一个是她的宝贝,她牵过很多人的手,但从未和任何人说过“我恋慕你”

  她的心动始于联谊,终于元宵,她的座右铭由“正直,温和,谦逊”变为“爱情是最不靠谱的东西”

  再没有一个人能够让她哭泣,她会挑逗,会调戏,唯独不会动心。

敲锣打鼓小明恢复单身了!欧耶!

评论(5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