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皎皎兮明

上学期间,佛系更新

继母在上(一)

你×裴珠泫/金智秀/名井南/黄礼志/裴秀智

默认你的名字为林泽翊

你×名井南

  “不是我说,新夫人是个有手段的,这才几天啊,不管是老爷还是少爷,都服服帖帖的。”

  “也不看人家的出身,名校毕业的那能一样吗?”

  “再是名校毕业的还不是嫁了一个比她大二十多岁的,听说证还没领,说难听点,不就是个三儿!”

  “小声点。”

  你刚刚到家就听到两个仆人的对话,面色一沉,快步走上前。

  “少爷。”仆人迅速低头,“少爷请进。”

  “两位聊的很是欢快啊。”你语气平静,“回家聊吧,去找管家拿这个月的工资,你们两个以后也一定要在一起愉快地聊天啊。”

  你轻笑,两个仆人不停地鞠躬道歉,你没有理会,径直略过她们,背着书包上了楼。

  她们说的是名井南,你的继母,毕业于A大,24岁,比你大5岁,履历优秀。

  “小南老师?小南老师在吗?”你礼貌地敲门,片刻后门被打开。

  女人一身黑西装,领口微开,骨相优越,鼻梁上的眼镜添了分沉稳干练,有老师的气场了。

  “我在,泽翊回来了,今天又有不懂的问题了?”

  “是的。”你点头,“最后一节课做了一张数学卷子,有几道题不会。”

  “进来吧。”名井南转身走进房间,你也跟了进去,前者已经在桌子前坐下,你在另一张椅子同样坐下,从书包里翻出卷子和文具盒。

  名井南伸手拿卷子,你拿文具盒,名井南接过你递来的笔,在卷子上圈圈画画,你在一旁看着。

  “这几个题?”

  “对。”你指着被圈的地方,“前面两道题有思路但是不全,最后这道硬是没有半点头绪。”

  “让我看看。”名井南往你的方向靠了靠,认真地看着卷子,你也微微侧身重新思考这几道题。

  好烦,还是没有头绪。

  你使劲晃了晃脑袋,无意间瞥到名井南的领口,她从不扣第一颗扣子,照她的话就是第一颗扣子扣不扣都没有区别。今天也是一样,你早就习惯了,只是不知怎么,许是数学卷子太恼人,你的心中怪怪的。

  立刻移开视线,努力将注意力转向试卷,名井南的声音温柔有力,有一种魔力,让你的心平静下来,一心投入数学题。

  “其实你的数学不差,就是临近高考压力太大,这几道题以你的实力是可以解出来的。”名井南撩了一下头发,好闻的檀木香立刻充斥整个鼻腔,连带着平静下来的心重新躁动,你不敢抬头看她,低着头轻声应答。

  “谢谢小南老师。”你向往常一样出言感谢,声音却细若蚊吟。

  “你说什么?是还有哪里不懂的吗?”名井南显然没听清你在说什么。

  “啊?”你猛地抬头,对上名井南的目光,再次看到她的领口,你又很快地低头,道,“我说谢谢小南老师!”

  “没事的,不过你耳朵怎么这么红,冻伤了?”

  冰凉的手指碰上滚烫的耳朵,你像触电一样向后躲,却失去平衡变成了向后倒。

  “小心。”名井南伸手抓住了你的领带,把你拉回位置上,“还好吗?”

  “还好。我……我没事,谢谢小南老师。”你感受到名井南的关心,连声道谢,此刻你只想逃离,于是站起身,匆忙鞠了一躬,“那我先回房间了,不打扰小南老师了。”

  你转身就想逃离,却又想到什么,回头道:“小南老师吃饭了吗?”

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“那我给小南老师做吧。”你脱口而出,“小南老师尝尝我的手艺。”

  名井南看着你的目光,轻轻一笑,随即道:“好啊,尝尝泽翊做的饭。”

  小南老师笑起来好好看……不对,阿西林泽翊你今天怎么了,别想这些乱七八糟的,去做饭啊。

  你又晃了晃脑袋,鼓起勇气指了指领口,名井南不解: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 “没……没有,我去做饭了。”你转身就跑,一路跑进厨房,开始准备今天晚上的晚餐。

  名井南看着你的背影,喃喃道:“看来是情窦初开的小孩子啊。”

  你很快做了一桌子菜。最后一个菜做好的时候名井南已经下楼了,她走到你身边,从桌上抽了张纸为你拭汗,一切是那么自然又奇怪。

  你轻咳一声,示意名井南可以开吃。

  “好吃吗?”你期待地看着她,“有好久都没做饭了,或许会有点调料上的问题。”

  “没有,很好吃。”名井南轻轻咀嚼着,“泽翊做得很好吃。”

  “那就好。”心中涌上喜悦和满足,“谢谢小南老师的夸奖,对了我爸刚刚发消息说要出差一个月,所以这一个月就我们两个人。”

  “嗯,知道了。”名井南的语气一如既往,“你也快些吃吧。”

  吃完饭,各自回到房间。

  你发消息给死党南柱赫,讲了你今天的异常,对面一个电话call过来,差点把你吓死。

  “喂?我c南柱赫你要吓死我啊,突然call过来,疯了吗?”

  “你才疯了兄弟,你讲的这些不明摆着喜欢你的小南老师吗?”

  “什么我的小南老师,你这人怎么张口就来?”

  “直视她会脸红,看到她心情好,她吃你做的饭你心里会满足和喜悦,这不是喜欢是什么?林泽翊你竟然玩小妈文学这一套,牛啊!”

  “滚啊,你是不是欠打了!”

  “这是事实兄弟,你已经对你继母动心了。

  “小声点,生怕小南老师听不见吗?”

  “啧啧啧,你看看你,护起犊子来了,这不是喜欢是什么,面对内心铁子,尝试和你的小南老师在一起吧。”

  “滚!”

  你猛地挂断电话,脑海中重复着南柱赫的话“尝试和你的小南老师在一起吧。”还有一个声音让你同意。

  真是荒唐。

  你整个人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,第一次见到小南老师……你其实很排斥继母这两个字,甚至一度想离家出走来要挟父亲,直觉让你留下来看看这个继母是什么样子的。

  第一次的小南老师落落大方,端庄优雅,你有种亲切感,但还是保持一定的距离,什么时候开始靠近的呢?她无意间解答你的数学题的时候,你发现这个继母可以教你数学,你也知道了她原来是名校毕业生,作为在校学生,你开始叫她小南老师,她也默认这个称呼,你们因为数学题而靠近,但又保持恰好的分寸。

  可是今天的檀木香让你想打破这个平衡,继子和继母的平衡,学生和老师的平衡。

  是的你喜欢她,背德的喜欢,卑劣的喜欢,哪怕是一晌贪欢。

  “小南老师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“还没睡啊?”

     房门被突然打开,蓝色的身影走近,你坐起来,讪讪地打了个招呼。

  “小南老师也没睡啊。”你刚准备说什么,手机铃声响了,你手滑按了接听,贱兮兮的声音传过来。

  “林泽翊,我给你发了个追女生秘籍,你好好搞,争取早日把你的小南老师拿下,等着你的好消息。”

  你:……

  名井南:……

  你眼疾手快挂断了电话,气氛依然尴尬。

  “我……”你不知从何来的勇气,站起身走过去抱住名井南,在她耳边轻轻说,“我喜欢你,小南老师,你听到了吗?”

  或许是她身上让你安心的檀木清香给了你勇气,或许是你的肾上腺素,总之你向她告白了。

  之后就是后悔,你瞬间清醒,松开名井南,深深地鞠躬:“抱……抱歉,刚刚失言了,小南老师……抱歉。”

  名井南并不恼,而是慢条斯理地脱下西装。

  “讲个故事,林伯伯只是受我父亲之托收养我,掩人耳目所以和我假结婚,证都没领,所以……情窦初开的小孩,你的表白,老师听见了,也同意了。”


  名井南篇完结,下一篇想先看剩下四个人中的哪一个?请留言(20人就写)

评论(43)

热度(502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