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皎皎兮明

上学期间,佛系更新

此处心安是吾乡(八)

  虽然和裴珠泫闹了矛盾,但是日子还在继续,锦衣卫截获了白莲教和蒙古人的来往书信,边疆紧张起来。

  先前的方法收效甚好,朝中不再有反对声音,金智秀下旨包围圈内的白莲教徒弃暗投明者免田赋两年,发放粮三石,对他们的罪行既往不咎。

  被围城两个月,城中粮食早已食尽,饥饿让信仰化为泡影,不出十日,白莲教平定,金智秀力排众议履行诺言。

  “到晛以为此时可是攻打蒙古的好时机?”

  “白莲教初定,洪涝得到控制不久,暂时不宜兴兵,休养两年不迟,加强边疆防线,不主动挑起战事,但也不怕打仗,不卑不亢,不失大齐国威。”

  “那便依你所言。”

  金智秀与蒙古修好,大力发展水利和农业,注重科技,兴文教,两年的时间很快过去。

  “陛下,您立后两年,皇后一无所出,臣恳请举办选秀,绵延子嗣。”

  金智秀听完后脸出奇的黑。

  金某:别在我伤口上撒盐,我睡了两年冷板凳,碰都碰不到我老婆,从哪给你变孩子出来!

  “此事待议。”金智秀面色平静,“安孝燮,说说今年的收成和民生情况。”

  “今年税收甚好,现今国库共有两千七百万白银,各地也均是丰收,民生各有所乐兮,一片繁荣昌盛景象。”

  “丞相,你觉得对于两年前的蒙古勾结白莲逆党之事该如何处理。”金智秀突然的旧事重提,明眼人都知道金智秀不是个甘于现状的守成之君,先问民生再问边疆,看来战争是不可避免的了。

  “近来蒙古在边疆蠢蠢欲动,可见其南下贼心不死,以勾结乱党之名北伐,师出有名,可行矣。”

  “好!”金智秀看向人群中的李到晛,“李到晛,朕给你三万步兵,三万弓兵,一万骑兵,工部的新武器配备,将领随意挑选,务必一举平定蒙古!”

  “臣遵旨。”

  “老婆,你就理理我嘛。”金智秀拉着裴珠泫的手,“都两年了,我已经知道错了,今天有人说要选秀,我为你守身如玉,没有同意,我心里只有你啊。”

  “那你说说你哪里错了。”

  “不应该拿剑指着老婆,不应该对老婆大呼小叫,不应该怀疑老婆对我的感情,要坚守三从四德。”金智秀的这些话是边伯贤打探到的情报,能否不再独守空房在此一举了!

  “哪三从哪四德。”裴珠泫端起面前的茶,轻抿一口,看着面前如同一只大型犬的委屈巴巴的金智秀。

  “三从是老婆出门要跟从,老婆命令要服从,老婆说错话要盲从。四德是老婆上妆要等得,老婆生日要记得,老婆打骂要忍得,老婆花钱要舍得。”金智秀一字不差地背诵,“让我回来住嘛,你就忍心让你的金智秀继续独守空房吗?”

  “那你就回来住吧。”

  “好耶!”金智秀一把抱起裴珠泫,“老婆贴贴!!!”

  “等一下。”

  “咋了?”

  “这几天不行。”

  “?为什么?”金智秀懵逼,回来住了为什么不能……

  “特殊时期啊!”裴珠泫的耳根微红,“我可不想落下病根。”

  “哦哦。”金智秀秒懂

  金某:不就是每个月的嘛,不急于一时,不急于一时。

  “那贴贴可以吗?”金智秀眨了眨眼,“因为真的很想老婆。”

  “有多想?”

  “很想很想,日夜难眠的很想。”金智秀紧紧抱住裴珠泫,“以后我们对对方完全信任好吗?”

  “不是你不信任我吗?”

  “以后不会了,我们不吵架了好不好,每天一起开开心心的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一切蒸蒸日上,李到晛大破蒙古军队,金智秀紧张的心放松一些,接下来的消息却让她险些从龙椅上跌下去:李到晛失联,疑似投敌,蒙古军队进攻边疆。

  “怎么会……”金智秀一脸震惊,许久,麻木地下令,“与边疆临近的城镇支援,京营加紧训练。”

  “陛下……”

  “退朝,毋须多言。”金智秀自顾自地离开,没有目的地,不知道去哪里,自己是那般信任李到晛,后者却做了叛徒。

  “智秀?”

  金智秀抬头,原来走到景仁宫了,裴珠泫走过来扶住她,两个人走进宫殿。

  “李到晛投敌了?”

  “是的。”金智秀满脸疲惫,“边疆告急,珠泫,后面怎么了,李到晛真的投敌了吗?他真的骗了我吗?”

  金智秀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样,紧紧摇着裴珠泫的手臂,“历史上的我是怎么处理的?大齐后来又怎么样了!”

  “我……”裴珠泫望着金智秀充满希冀的眼神,最终还是撇头,狠心道,“我不能告诉你,智秀,你是要成为一代圣君的人,这些是你要经历的,我无法也不能改变历史,但是你要相信自己做的决定,就算是错的,就算是最坏的结果,你还有我,我不会抛下你一个人离开,我会和你一起面对,直到最后一刻。”

  “她哭了,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,她说让她哭,因为出了这个宫殿,过了今天,她还是大齐的皇帝,百姓的支柱,历史上的正祖,只有在这里,在我面前,她才能做回金智秀,那个只有十八岁的金智秀,她说她是那样向往现代的生活,自由,幸福。是她这个连出生都是算计的人所不能想象的,她羡慕我,她说她一辈子都要生活在这座宫殿,这个牢笼,不得解脱。

  我静静陪着她,她渐渐和史书中的正祖偏离,她有自己的喜怒哀乐,她不完美,会逗我开心,会像小狗一样可怜巴巴望着我,也会惹我生气,她有果断也有犹豫,她不是书中那个完美的圣君,她有血有肉,她是实实在在存在的人。

  如果可以,让我待在这里吧,陪着这位幼失双亲,中年丧妻,一生忧郁的君王。

  ‘我会陪着你,直到最后一刻。’”

  金智秀在裴珠泫怀中安然睡去,她梦到了小时候,漠不关心的父皇,严厉无慈的祖母,毫无印象的生母,背不完的四书五经,他们一起出现,只为指责她的识人不清,指责她断送祖宗基业,她缩到角落,为自己打造一个又一个枷锁,不见天日。

  “智秀?智秀?”

  金智秀满头大汗地醒来,望着四周,似乎还未从噩梦中苏醒,瘦弱温暖的怀抱让她反应过来只是一场梦,她还有她,是了,她还有裴珠泫,一直看好自己的裴珠泫,自己不能退缩,要冷静理智。

  不能退缩,金智秀,不能退缩!


  次日早朝。

  “边疆情况如何?”金智秀表情严肃,她必须沉下来气,她不能慌乱。

  “禀陛下,吴世勋等人暂时镇住了蒙古人,吴老将军立马横刀于边疆,亲手斩杀蒙古将领一人。”

  “好!”金智秀连声称赞,“老将军宝刀未老,为国之重器!升定国公!”

  直至退朝,无人提李到晛的事,金智秀留金铉镇于御书房。

  “你和李到晛是同乡,又一同中举,你觉得李到晛为人如何?”金智秀端坐在椅子上。

  “臣……”金铉镇看了眼金智秀,“到晛心怀家国,绝不会背叛大齐,臣恳请陛下再等等!”

  “希望你们不要让朕的信任落空。”

  第三日,没有消息。

  第六日,没有消息。

  第十七日。

  “陛下!陛下!”司礼掌印太监急匆匆跑上朝堂。

  “何事如此无礼!”

  “陛下,大捷,李到晛将军大胜!蒙古大汗被杀,家眷全部擒获,蒙古,平了!”

  金智秀正沉浸在喜悦中,又上来一个小黄门。

  “陛下!大喜!大喜啊!”

  “你这又是何?”金智秀懵逼,“李到晛获胜的消息朕已经知道了。”

  “是皇后娘娘,皇后娘娘有喜了!”

  “恭喜陛下双喜临门!”有眼力见的大臣立刻贺喜,金智秀当即大赦天下,随后退朝去了景仁宫。

  “智秀!”

  “珠泫!”

  少年郎抱着自己的娘子谁也不能把她们分开,哪怕是岁月。


  七年后。

  “金泫安你又逃课了!”

  “父皇救命啊!母后要打人了!”

  “活该!”金智秀嗑着瓜子,突然想到什么,走上前揽住裴珠泫,“老婆消消气,生气对身体不好,别把肚子里那个惊到了,不然又要折磨你。”

  “哼。”裴珠泫这才停手,金智秀扭头对金泫安挤眉弄眼,又从裴珠泫手里接过鸡毛掸子,做样子打金泫安,后者也很配合地惨叫。

  “叫你再气你母后!臭小子!”金智秀“用力”抽在金泫安屁股上,“下次还犯不犯?”

  “不了不了,再也不敢了呜呜呜。”

  据《齐史》记载:“正祖孝昭皇帝,讳智秀,年号乾元,显宗之子,三岁登基,在位四十七年,雄才大略,文武兼备,气度恢弘,勤俭爱民,平蒙古,定江南,为乾元盛世,民众爱戴,臣子尊敬,貌甚美,后宫仅思昭安正皇后裴氏一人,育肃宗金泫安,公主金泫墨,晋王金泫定。思昭安正皇后裴氏,雅正贤端,为帝之良妻,乾元四十六年薨,年仅五十六岁。帝悲,一夜白头,亲定谥号,后身体每况愈下,葬礼三月,于景仁宫驾崩,帝后感情传为千古佳话,可谓之‘生同衾,死同穴。’”

完结撒花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